小萌

  微风飞浮,光线滑落在跃起的指尖。上戏停手,看着他,他干脆就那样直接地按下去,直白明晃,不留一丝余地和技巧。从开场直至结束。


  琴声随着他的话音借由空隙,一并巧妙地起伏。


  “在我看来,对钢琴曲的理解不一定非要多纯熟……只要你在想演奏的时候,演奏出自己想要的感觉,就好。”


  他的手落在黑白琴键上,像拉起一条连着音符的线。跳跃,接着跳跃。


  “比如,以前在我们每年的新年庆典舞会时,我会弹奏这一曲,《春之声圆舞曲》。”


  “冬天的晚餐,壁炉里升起火焰的时候,我会弹这一首,《爱的礼赞》。”


  “小的时候,嘉新小慈非要跟着我闹,不好好读书。我就弹《卡农》,哄他们听……”


  金发垂落下来,在肩上。与光线一同挥洒于琴键前。众人安静地听着,注视着他,仿佛有玫瑰从琴的三角开始缠绕、生长,伴随着乐声起昂,化成生命的明媚的波澜。


  “……演奏,最重要的,应该是你此刻想要传达出什么。想要对谁弹,想要让谁听到。”

感谢@若锦繁歌 的文案!现在我也是经过认证的二创啦~

评论(1)

热度(26)